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高端讲座再成热点 赵启正精彩报告妙语连珠

发布日期:2012-04-19

东方讲坛高端讲座再成热点 赵启正精彩报告妙语连珠

 《文汇报》2006年1月11日10版 (记者 邢晓芳)

    昨天下午,“东方讲坛·高端讲座系列之三”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为闻讯而来的数百名市民作了题为《建设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的精彩报告。上海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毛经权教授主持了会议,并为赵启正颁发了东方讲坛特聘教授证书。

    1月6日该讲座的预约消息一经公布,东方讲坛办公室的预约领票电话就响个不停。中外运公司的钱先生早上8点35分成为第一个成功预约的市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后,赵启正院长还耐心回答了市民的提问,席间妙语连珠。

赵启正成为东方讲坛特聘教授

《解放日报》2006年1月11日11版 (记者 徐敏)

  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东方讲坛·高端讲座系列之三”昨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为市民作了“建设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专题报告,并被授予东方讲坛特聘教授证书。

  东方讲坛的高端讲座系列于去年底开讲,主办方邀请国内外有影响的公众人物,对各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去年一年,东方讲坛共举办讲座1849场,其中推出“走近大师”、“学术热点”、“经典艺术”等系列讲座近50场,深受市民欢迎。

 

赵启正开讲国际舆论风云同时受聘为东方讲坛特聘教授

《青年报》2006年1月11日 A06版 (通讯员 杨琳 记者 刘昕璐)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登上“东方讲坛”,在市委统战部礼堂为市民做了题为《建设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专题报告。赵启正也正式加入东方讲坛特聘教授的队伍。

  赵启正以其担任国务院新闻办主任期间所见所闻的大量事例,生动地讲述了国际舆论环境的重要性。昨天的报告会吸引了公务员、高校师生、公司职员等各类听众近300名。据东方讲坛办公室介绍,“高端系列”今后将陆续邀请中央和地方高层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为广大市民开设高层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