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聚焦民族艺术

发布日期:2012-04-19

东方讲坛聚焦民族艺术《文汇报》2005年12月11日

 

  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的承办单位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在年末出“新招”,昨天贺绿汀音乐厅举行的第19场讲座上推出了“中国民族经典艺术赏析”的新系列。作为该系列“领头羊”,著名指挥家叶聪先生以《当代华人民乐经典艺术赏析》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民乐演出实践的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配合演讲的内容,表演了《老虎磨牙》、《汉江韵》等民乐曲目。  (记者:邢晓芳)

 


介绍民族经典艺术《解放日报》2005年12月11日

  昨天上午,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推出了“中国民族经典艺术赏析”新系列。著名指挥家叶聪先生以《当代华人民乐经典艺术赏析》为题进行了详尽讲解。上音师生配合叶聪演讲内容,表演了精彩的《老虎磨牙》、《汉江韵》等民乐曲目。

  根据广大听众的强烈要求,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在明年将继续举办下去,除介绍外国经典艺术之外,还将介绍更多的民族艺术。

 

东方讲坛再推经典民族艺术《新闻晚报》2005年12月8日

  深受市民欢迎的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明年将着眼于传播和弘扬先进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闵惠芬、谷建芬、周小燕将有望登上民乐讲坛,而刘心武、王蒙、陈村也将与听众畅谈古典、现代和网络文学的发展。余秋雨谈陈逸飞艺术现象的启示则被外界广泛看好,很有可能创下东方讲坛开讲以来的人数纪录。

  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自2004年5月开讲以来,已邀请包括中国知名音乐家谭盾、陈燮阳、傅人长、波兰华沙国家话剧院总监安娜•萨皮埃戈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和专家学者。(记者:李佳杰)

上图:著名指挥家叶聪先生在东方讲坛作《当代华人民乐经典艺术赏析》演讲

上图:盲人听众也来听著名指挥家叶聪先生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