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现场演讲 网上直播 在线咨询

发布日期:2012-04-19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05-11-21

    勇夫创业的时代已经不再,那种祈望抓住一个偶然想法、偶然事件就大赚一把愿望已经很难实现,一个科学创业的时代已经到来。如何做好创业规划,如何发掘创业机会,如何把握成功创业的要素,如何用好政府扶持创业政策,这都是创业者以及意向创业人群极为关注的问题。

    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市就业促进中心、东方宣教服务中心、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等承办的“东方讲坛·开业生涯”系列讲座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11月19日拉开帷幕。系列讲座计划举办4次,将针对上述问题,组织本市资深开业指导专家,以科学的创业理念和鲜活、经典的实战案例组合成精彩的演讲,为市民献上一份丰盛的创业套餐。

    讲座期间,活动承办单位还将组织市开业指导专家以及创业培训机构的老师就开业融资、创业培训、微小企业诊断、政府扶持创业政策咨询等创业热门问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专业咨询服务。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开辟网上直播和在线咨询,市民只要点击上海劳动保障服务网和东方网,就可以足不出户在家聆听开业指导专家的精彩演讲,在线享受专业的开业咨询服务。首场讲座,东方网和上海市劳动保障网的点击率达到数十万,为市民解答各种开业疑难问题近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