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哈佛教授登上东方讲坛

发布日期:2012-04-19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05-9-20

  近日,由东方讲坛办公室和华东医院、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的“走近大师”系列之三“卫生资源配置中的伦理视角”讲座在华东医院大礼堂开讲,这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口与国际卫生学系教授Daniel Wikler博士作主题发言,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Wikler教授以众多的案例阐述了他的理论,并用提问和游戏的形式与听众积极互动,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俞卓伟教授代表中方也进行了演讲,他就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历史和现状,作了精彩的评述。复旦大学社科部副主任高国希教授对这次讲座作了点评。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潘世伟教授高度评价这是一场“医学伦理理论研究前沿者和医学伦理实践者的珠联璧合式的讲座”。潘世伟教授还分别向Wikler教授和俞卓伟教授颁发了“东方讲坛特聘教授”聘书。

  目前,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处于改革攻坚阶段,许多问题需要借鉴国外的经验,也需要专家学者提出真知灼见,东方讲坛和华东医院、复旦大学组织的这次讲座紧扣社会热点,传播了医疗体制改革的有关信息和知识,受到广大听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