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普通市民零距离接触大师

发布日期:2012-04-19

来源:新闻晨报  时间:2005-8-28

■晨报记者 董川峰报道

  昨天,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Wikier教授走上东方讲坛,为上海市民开讲“卫生资源配置中的伦理视角”,能够容纳300多人的华东医院礼堂坐得满满当当。这是继东方讲坛开设“走近大师”系列讲座来第三位与上海市民零距离接触的世界级大师。

  昨天的听众中,不仅有从各大医院赶来的院长,还有不少市民听众。由于讲座是免费的,而且对普通市民开放,许多得到信息的市民早早就打来了预约电话。记者在现场发现,听众大多能听懂Wikier教授的英语演讲,还时不时地做些笔记。在听众自由提问的阶段,不少听众还用英语向教授发问,虽然说得不流畅,但双方的交流没有问题。一位现场的的听众告诉记者,“这样的交流机会,让我们了解到世界范围内的医疗制度变革,开阔了眼界”。

  东方讲坛自去年5月中旬开讲以来,已推出了1800多场讲座。目前,已有600多人被东方讲坛特聘为讲师。东方讲坛的生健红老师表示,东方讲坛今后将请来更多的世界一流学者与上海市民直接对话。她相信,上海市民需要更多的高层次交流,这是世界文化交流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