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走进百姓家

发布日期:2012-04-19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05-8-18

『东方讲坛』走进百姓家

讲座在上海徐汇区社区全面设点

 

■记者 王乐欢

  近日,上海徐汇区举办“东方讲坛在徐汇”专题推进会。据悉,为大力推进该活动,徐汇区13个社区都建立了“东方讲坛在徐汇”讲座举办点,做到举办点社区全覆盖,使讲座活动在社区有了良好的平台。

  “东方讲坛”是上海市委宣传部为大力推进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形成的全市文化建设品牌项目。据悉,“东方讲坛”自开办来,举办点已发展到136个,共举办各类讲座1803场,内容涉及形势政策和社会热点类、教育和管理类、法律知识类、经济金融类等,听众已达到45万多人次。此外,徐汇区委宣传部还专门建立一支由社区听众组成的志愿监督员队伍,对各场讲座的选题、形式、组织等全面打分,从老百姓的角度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把“东方讲坛在徐汇”逐渐打造成为老百姓喜爱的讲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