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经典艺术讲座一票难求

发布日期:2012-04-19

  
    昨天上午9点,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内座无虚席。一场由著名意大利钢琴家安德鲁·伯纳塔和中国钢琴家许忠联合主讲的《世界经典钢琴艺术及主要流派风格赏析》,不仅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到场聆听,同时也拉开了经典艺术系列讲座的序幕。 

  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中,伯纳塔和许忠一改以往枯燥单一的讲座形式,两人以一种轻松、愉悦的聊天方式,向观众介绍起西方浪漫主义代表人物肖邦和李斯特的音乐。 

  据了解,经典艺术系列是东方讲坛开办以来,突破原有社科领域,拓展至文学艺术界推出的又一大系列公益讲座。目前,东方讲坛已汇集了不少活跃在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免费为市民提供各种知识讲座600余场,听众超过19万人次。 

  据主办方透露,经典艺术首场讲座门票在公布索票时间3小时内就全部被预订一空。由于名额有限,许多市民无法如愿。 (新闻午报 梅璎迪 2004-11-15 )

 

 

摘自新闻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