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覆盖本市区县高校

发布日期:2012-04-19


  以标识化的品牌整合申城各类讲座资源 “东方讲坛”覆盖本市区县高校

  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俞吾金教授,幸运地成为“东方讲坛”开讲仪式上的演讲嘉宾。昨天下午,尽管出现了停电一刻钟的小插曲,但是,能容纳近600人的上海师范 
大学东部礼堂自始至终座无虚席,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俞吾金围绕“遏制虚无主义,弘扬人文精神”这一主题,为青年学生条分缕析地廓清了当代思潮中涉及价值观人生观的一些重要概念。

  适应上海建设学习型城市的要求,近年来,各类讲座、报告会在申城纷纷兴起。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成为各类讲座的常客。而每到周末,在周边城市开往上海的车流中,有不少就是奔着沪上的讲座而来。作为面向全市的社会化宣传教育的文化品牌项目,“东方讲坛”以标识化的品牌整合了各类讲座资源,首批54个学习型、公益型讲座点已经覆盖到全市19个区县和10多所大学,形成了一个以人为本、服务大众、传播知识、提升文明的共享平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了昨天的“东方讲坛”开讲仪式,他代表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对讲坛的创立表示祝贺,并向10位“东方讲坛”特聘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东方网-文汇报通讯员何畏杨琳记者季桂保报道2004年06月03日)

 

摘自东方网-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