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让经典艺术走近大众 申城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开讲

发布日期:2012-04-19

作为上海建设学习型城市标志性项目之一的东方讲坛,再度扩容。由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市文联主办,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东方宣教服务中心承办的“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11月13日上午在贺绿汀音乐厅揭幕。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开讲式并致辞。
  新开设的“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将广邀海内外名家,介绍各艺术门类和流派的基本知识,并演绎其中的精髓片断。使东方讲坛从以往较多涉及社科领域拓展到提升市民素质的经典艺术领域;师资也从清一色的本土和国内讲师,拓展到了海外。上海交响、芭蕾、歌剧等文艺院团,上音等文艺院校,新闻媒体以及一些文化经纪企业,都将走上这一新型社会化教育平台。

  首先走上讲坛的,是来自意大利的著名钢琴家安德鲁·伯纳塔和中国钢琴家许忠。他们刚忙完《大师与经典》音乐会,一收到公益性钢琴艺术讲座的邀请,便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为此安德鲁还退掉原订机票,推迟一天离沪。两位钢琴家边讲边演地推出了《世界经典钢琴艺术及主要流派风格赏析》讲座,受到欢迎。据悉,艺术讲坛将每两周举办一次,时间基本固定在周六,目前排定的有上音教授丁芷诺、上交首席小提琴潘寅林、上芭艺术总监辛丽丽、著名指挥家肖白、上交艺术总监陈燮阳等所做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