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500多人“智囊团”调配“东方讲坛”新菜单

发布日期:2012-04-18

文化大餐今起网上点菜

    市社联“东方讲坛”《2004年讲座选题库》去年推出后,半年里吸引了24万人听讲。但到2005年,品位越来越高的上海人已经对它的选题不满意了。昨天,题库的“接替者”,500多人的“智囊团”调配的2005版讲座菜单新鲜出炉,53%的选题被更新,市民今天起就可在市社联网站(www.sssa.org.cn)点击2005年新版题库,选出你所感兴趣的讲座预约报名。
  新题库的内容无所不包,要了解国内外时政新热点,有“世博会与上海城市形象”、“和谐社会的内涵与构建”;要学有所用,有“2005年上海楼市前景”、“从印度洋海啸灾难看如何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网络成瘾的原因与救助”等诸多实用新题。而讲坛的师资库也在不断“扩军”,政府官员、各大高校的院长和教授、各级党校的名师,乃至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上博馆长陈燮君、钢琴家安德鲁·伯纳塔、许忠等文艺大师都成了“东方讲坛”的特聘讲师。
  据悉,“东方讲坛”今后每年都将对题库做一次更新。 
 

 

摘自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