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巡回报告讲座预约百又三十

发布日期:2012-04-18

日前,上海市委宣传部公布了东方讲坛“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系列巡回报告的十项选题和特聘讲师名单,作为上海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首批宣教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消息传出后,东方讲坛办公室咨询电话最多时一天之内就接待登记讲座40多场。截至昨天,东方讲坛办公室已经接受了来自全市各区县委办相关部门的近130场讲座预约,已落实110场。

    为了组织好本轮巡回报告,保证讲课质量,更好地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服务,东方讲坛办公室自去年12月初开始,就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积极准备“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系列巡回报告活动。于今年1月19日、2月1日和2月3日连续进行了三次东方讲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集体备课,组成了一支来自本市党校、高校、党政机关的47位专家学者的讲师团,形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思想源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当代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把立党为公的主旨化为执政为民的实践》、《牢记“两个务必”,保持思想作风的先进性》、《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思想、本领、业绩“三提高”》、《坚持从严治党,高度自觉执行党的纪律》、《深化“凝聚力工程”,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10项讲座选题。(文汇报 邢晓芳2005-02-07)
 

 

摘自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