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方讲坛:听陈燮阳讲交响乐

发布日期:2012-04-18

 

 
 图为陈燮阳与提问的听众在《古典、现代交响乐赏析》讲座上的互动场面。


     昨天上午,绵密的冬雨丝毫没能降低爱乐者的热情,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的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最后一讲《古典、现代交响乐赏析》盛况空前。著名指挥家、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率百年老团上台讲解交响乐,台下全场满座,二楼也站满了听众,原来因为入场券太过抢手,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增加了近百张加座票。

    陈燮阳在讲座中用简单、风趣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序曲、协奏曲、波尔卡、交响曲、音乐剧、电影音乐等多个门类的音乐相关知识,并指挥上海交响乐团演奏家们现场演奏了《梁祝》、《蓝色多瑙河》、《命运》等经典曲目,精彩的讲解和高水准的音乐演出,赢得了听众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市文联联合主办,上海东方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自去年11月13日举行首场讲座以来,两个多月里举行了7场讲座,内容涉及钢琴、弦乐、歌剧、芭蕾及美术、文博等多方面,观众达到5000多人次。 (文汇报 2005-01-23)


 
 

 

摘自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