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上海美术馆开办系列免费讲座 “印象派”课堂人气旺

发布日期:2012-04-18

为配合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上海美术馆教育部专门举办了八场“东方讲坛·印象派绘画艺术系列讲座”,贯穿于整个展览期间,最大限度上保证了广大艺术爱好者的需求。在对本次讲座听众的抽样问卷调查中发现,观众中19.7%属于职工群体、4.5%是社区居民、13.6%是教师、33.3%是学生、其他群体占到了28. 8%。98.4%、95.3%和88.9%的观众对讲座内容、讲师以及讲坛的评价表示很好和较好,满意率颇高。

  本次印象派系列讲座由8个讲座组成,讲座主题十分广泛,有印象派知识介绍的,如邵大箴《印象派绘画与艺术创新》;有中西方跨文化比较的,如朱青生《印象派与中国木刻版画》;有谈艺术品投资与收藏的,如余丁《从印象派看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等等。12月14日,东方讲坛在文汇报的讲座信息一览上向社会公众发布了“东方讲坛·印象派绘画艺术系列讲座”的具体内容和领票方式后,上海美术馆的预约电话就被热情的市民们打爆了,很多市民还一口气预订了所有的讲座。昨天下午,中央美术学院的余丁教授为来自全市的百余位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名为《从印象派看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讲座。为了让这次讲座更贴近普通百姓,让百姓听得明白,余教授专门针对讲座内容制作了幻灯片,利用多媒体来演示印象派绘画作品的内在规律与收藏价值。本次讲座始终是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的,许多观众在讲座结束后表达了“希望美术馆多多举办此类讲座”、“能够加大宣传力度”、“多给全市的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些交流平台”的愿望。(作者:记者 邢晓芳 报道 责编:米国  2004-12-17 )

 

摘自东方网-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