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上海市志•科学分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台港澳问题研究”章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1

621日,《上海市志•科学分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台港澳问题研究”章专家评审会召开。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社科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莫剑平主持会议。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原副会长郭隆隆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图书馆馆长王海良研究员、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邵育群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比较政治系王伟男副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莫剑平首先代表市社联对“台港澳问题研究”章的编纂责任人倪建平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对出席本次专家评审会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目前全市正大力推进二轮市志编纂工作,上海市社联正全力以赴加快完成人文社科卷,倪建平老师在大量搜集资料的基础上完成本章的初稿,希望各位老师提供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促进内容更加完善。

 

该章编纂责任人、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倪建平研究员在发言中谈到,“台港澳问题研究”章是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国家政策研究实际,重点突出上海在台港澳问题研究方面的特色与创新。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章结构完整,内容详细,基本反映了上海学界在台港澳问题研究方面的整体情况,建议可以进一步加强反映上海学者智慧的特色与地位,特别是在台湾问题研究领域。上海学者也应该做一些走在国家政策前面的创新性、突破性理论研究,以更好地展现上海台湾研究的独特风格与特殊贡献。与会学者还就该章结构调整、标题取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