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协作 > 正文

2007年全国社科联协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07-09-29

        2007年9月20日至25日,2007年全国社科联协作会议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社科联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受中宣部领导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同志委托,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黄中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市社联副主席、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主持开幕式。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黄中平同志所作的学习辅导报告。上海、山东、浙江、北京等地的专家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四个坚定不移’: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关键”、“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专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回顾总结了社科联的各项工作,并紧密结合社科联工作实际,在“社科联重点功能培育”和“社科联主要管理任务”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内容涉及“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决策咨询与对策研究”、“社会科学普及与宣传”、“公共讲坛与文化服务”、“学术社团管理”、“民办社科机构的培育与管理”、“社科规划与学科建设”、“社科优秀成果评奖”、“社科期刊与学术繁荣”、“基层社联的建设与发展”等社科联工作各个领域。在每个专题的交流中,都有主报告和评论,并安排了提问和讨论,使得会议讨论不断深化。这些交流发言体现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对社科联工作的理论概括,体现了哲学社会科学在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在上海以及江苏、浙江等地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