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30

  2014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的意见和市委关于本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安排,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人民日报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解放日报社联合开展“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征文活动,并在此基础上于8月上旬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理论研讨会。现将征文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学习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总结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文参考选题

    1.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2.邓小平关于改革的思想

    3.邓小平对外开放理论及其实践

    4.邓小平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贡献及现实意义

    5.邓小平关于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改革的思想

    6.邓小平关于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思想的意义

    7.邓小平决策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的战略思考

    三、论文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对历史的评价要符合两个历史决议的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注重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引导人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并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

    四、论文征集、评选及截稿日期

    1.论文征集限于上海市作者,经过专家评审,择优入选。市外作者论文由主办单位重点组织,特邀出席。

    2.征文一式打印3份,注明“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征文。寄至上海市高安路17号301室 (邮政编码 200031)。电子版请同时发至can126@sina.com。截稿日期为2014年6月20日 (以邮戳为准)

    3.研讨会主办方将于6月下旬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并邀请入选论文作者(由两人或数人合写的论文,只邀请一位作者)出席8月上旬举办的“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

(来源:解放日报 2014年5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