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地铁专列 > 正文

【媒体报道】乘地铁13号线,一起来感受“百年精神 代代相传”地铁专列

发布日期:2021-09-26

        今天(9月26 日)上午,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出的“百年精神 代代相传”主题地铁专列在13号线淮海中路站启动。


 

        在这趟主题地铁专列上,车厢拉手、车壁、车门贴和地铁车站贴上了运用文字、图片,展示“伟大建党精神”“五四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等党在各个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每一篇章还贴心地附上了二维码,乘客用手机扫码就能进一步阅读、了解其历史源头、实践意义与时代价值。




        “百年精神 代代相传”主题地铁专列,是上海市社联在“百年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关键词的基础之上打磨推出的。


       近年来,上海市社联进一步探索创新,把弘扬红色文化与社科普及进地铁相结合,着力将地铁空间开发成为流动的红色文化传播阵地。


       自2016年推出首趟社科普及专列至今,已相继开通了“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四史’关键词”“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等十多趟主题地铁专列,一列列“流动车厢”变身为移动的红色文化阵地,让乘客在车厢内学习感悟百年大党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本次“百年精神 代代相传”主题专列将持续运行一个月。

 

 

 

(来源:周到上海  时间:2021年9月26日)

 

相关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D24DD83F02003CA29ECE996A2E39C7764B2B263AAD0D00DFB14AFC83F093B75D

 

来源 ▏市社联科普处  周到上海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