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地铁专列 > 正文

【媒体报道】上海:“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5月28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出的“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在13号线淮海中路站启动。这是第20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怎样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超大城市特点,让红色文化浸润滋养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近年来上海市社联不断探索创新,挖掘放大地铁独特的空间优势和人流优势,把地铁变成流动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2016年以来,相继开通“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四史’关键词”等十多趟主题地铁专列。




        选择比邻中共一大会址和新老渔阳里等标志性红色遗址的13号线淮海中路地铁站,启动“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意义尤为特殊。专列中,车厢拉手、车壁、车门等处图文并茂介绍了中共一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茂名路毛泽东旧居、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望道旧居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等一批重要红色纪念地。广大市民乘坐地铁就能感受到鲜活的红色历史,感受上海城市精神的鲜明底色。


        本次专列将持续运行到7月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时间:2021年5月29日)

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12298/6112973

 

来源 ▏市社联科普处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