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社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6月29日,市社联机关党委和组织人事处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会”。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克梅主持开幕式,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齐卫平进行点评和总结,社联机关和事业单位40岁及以下青年干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青年读书会”发言的青年干部,由市社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各党支部推荐,他们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享了阅读党史经典的读书感悟和学习党史理论的心得体会。

 

 

    齐卫平教授对青年干部的读书交流进行了全面细致、有针对性的现场点评,并就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讨论。他还对新时代青年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都是长期的学习,要把知识学习与思想修养相结合;二是社科工作者要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追求目标;三是青年同志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

 

 

    任小文在讲话中指出,“青年读书会”为社联的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要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开展下去。青年干部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书写好“人生”这本书,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 ▏市社联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