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王思政做客“四史讲堂”细述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探索追求

发布日期:2020-09-12

    9月11日,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做客“四史讲堂”,以“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探索追求”为题做主旨演讲。本次活动由市社联、市地方志办公室、东方网共同主办,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承办。活动由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来自主协办学会代表50余人参会。

 

 

    王思政从8个方面梳理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创新发展的历史。他认为上海的改革探索,既是振兴上海,更是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上海的发展过程,既有浦东开发开放的波澜壮阔,也有加快城市建设、改善人民生活的精耕细作,更有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的不懈追求。王思政长期在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系统工作,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主持过的多项上海市重大项目规划,让抽象的历史变得更加鲜活生动,引领现场观众经历了一场上海改革和发展的时空之旅,以上海发展的历史为“时”,将上海放在全国和全球发展的大背景下为“空”,既充满新意,又极富信息量。

 

 

    任小文在总结中指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作为,上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在新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供稿 ▏市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