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社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青年干部开展 “学四史·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08-04

    7月31日,由市社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共同组织的 “学四史·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在社联六楼群言厅正式举行。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出席。

 

 

    旨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故事”,由社联各处室推荐的八位青年代表,运用多媒体手段,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围绕党的建设、中国精神、社科大师等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收获。

 

 

    本次比赛特邀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张明霞,上海电视台新闻主持人林牧茵,上海演讲学会秘书长、全国口才考级中心教指委首席专家林毅作为专家评委,给予每位演讲选手现场指导与点评。经过精彩而紧张的角逐,由三位特邀专家评委和各处室推荐的八位大众评委评选,科普处的赵乐(助演何大伟、许小康)题为“追望真理大道——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 的演讲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探索与争鸣》编辑部杨义成题为“‘三勤三化’:抗战时期上海党组织怎样扎根社会”的演讲获第二名,组织人事处的张栩光和学会处的吴宗勇并列第三名。科研处朱燕、办公室李林燕、《学术月刊》编辑部朱颖和美国所赵舒婷获优胜奖。据悉,比赛的前两名还将作为社联代表被推荐参加宣传系统第二片区的微团课演讲比赛。

 

 

    赛后,权衡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演讲比赛是社联“四史”学习活动的深化和创新,希望市社联的年轻同志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解员”,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为上海持续推进“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建设,持续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市社联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及部门代表共50余人参加演讲比赛,为选手加油鼓劲。

 

 

 

供稿 ▏市社联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