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四史”教育】蒋乾麟做客“四史讲堂”讲述新中国以来人民军队建设的三次历史性转折

发布日期:2020-07-31

    7月31日,市社联、市方志办、东方网共同主办的“四史讲堂”在社科会堂开讲。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南京政治学院院长蒋乾麟教授以“新中国以来人民军队建设的三次历史性转折”为题做了主旨演讲。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上海市地方史志学会会长王依群主持,学会代表50多人参加。

 

 

    蒋乾麟从“执政条件下军队建设的历史性转折”“改革开放新时期军队建设的历史性转折”“由大向强新时代军队建设的历史性转折”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强军这一主题,讲述了新中国以来的人民军队建设。蒋乾麟强调,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蒋乾麟认为,强军不仅是一个国家在军事方面夺取战略竞争主动权的必然选择,而且是应对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

 

 

    王依群在总结中指出,党和政府很早就庄严地向世界宣示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在当前形势下,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我们更要加强人民军队建设,这不仅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

 

    与会者还就人民军队建设的有关问题同蒋乾麟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 ▏市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