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四史”学习讲坛名家访谈专场暨沪上学者走进档案馆活动在上海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5

    6月12日,“四史”学习讲坛名家访谈专场暨沪上中青年学者走进档案馆活动在上海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指导,上海市档案学会等承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茂铎等出席活动。市档案局(馆)、市市级机关工委、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社联、市地方志学会、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和上海中心等单位领导及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档案工作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上海中青年学者走进档案馆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和市档案局(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根据市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加强“四史”研究,为中青年学者多出研究成果创造有利条件、主动提供档案服务的新举措。启动仪式上,沪上中青年学者代表领取了市档案馆学习研究“四史”查档卡,市档案馆向中青年学者代表赠送了馆藏档案编研成果。

 

 

    作为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服务全国的回溯与展望——2020年国际档案日‘四史’学习讲坛名家访谈专场”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首批援藏干部代表、浦东新区政协原副主席张兆田,云南省保山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杨新锦和上海市档案馆保管部副主任彭晓亮,从党史研究专家、援藏干部、对口受援地区代表和档案人的不同视角,讲述上海在不同时期服务全国的历程,雪域高原的筚路蓝缕和今昔巨变,沪滇两地人民在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中结下的深情厚谊,档案见证上海援疆的点点滴滴。主持人张颖与四位嘉宾现场访谈互动,分享上海服务全国的温暖记忆。整场活动由东方网全程直播,现场与线上观众听众踊跃参与,沪上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又添亮色。

 

 

 

 

文、来源 ▏市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