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权衡作“深入学习新中国史,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8

 

    为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根据社联“四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4日上午,市社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党课第一讲,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作“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会议由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市社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在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中,权衡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历程,运用大量经济与社会发展数据,从坚定中国道路,实现民族复兴、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新中国70年创造“两大奇迹”、更加自觉坚定和贯彻新思想,为奋力实现“中国梦”等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新中国史的现实意义、理论意义以及如何学好新中国史、如何汲取历史发展经验、明确前进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讲解。

 

    权衡指出,通过对新中国70年历史经验的回顾和总结,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和自身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更加坚定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能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

 

    解超要求各支部按照社联“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和部基层处工作提示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本次党课内容,在近期就学习新中国史开展一次专题支部学习。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