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 大会 > 正文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17

    11月17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议指出,全市社科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个灵魂,切实增强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研究阐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这个重点,全面阐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作好思想理论准备;牢牢把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个目标,为建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应有贡献;牢牢把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这个职责,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推出学术研究成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理论支撑。

 

图为上海市社联主席秦绍德宣布获奖成果

 

图为中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主持开幕式


    大会宣布了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学术贡献奖获得者张斌、邹逸麟、夏禹龙、许宝华先生接受了颁奖,并为上海年度(2016)“社科新人”授奖。

 

 

图为学术贡献奖获得者邹逸麟先生、许宝华先生上海年度(2016)“社科新人”授奖


    学术年会由年会大会、学科专场、主题专场、青年论坛、高端论坛等板块组成。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治国理政: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围绕这一主题,年会先后召开12个学科专场、9个主题专场、10场青年论坛。年会共收到应征论文616篇,评出优秀论文47篇,出版优秀论文集1卷,百余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参与年会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超过3000人。
    大会宣布了上海市社联2016年度十大推介论文,本届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论文奖。杨洁勉、黄力之、黄晓春、张晖明等学者先后做了主题报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近400人出席了大会。

 

图为上海市社联副主席王国平宣布本届学术年会成果

 

图为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学术年会主旨演讲

 

图为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研究员做主旨演讲

 

图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黄力之教授做主旨演讲

 

图为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黄晓春副教授做主旨演讲

 

图为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晖明教授做主旨演讲

 

图为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