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 大会 > 正文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年会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场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10-29

        10月27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届(2012)学术年会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场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专场由市社联、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该专场是市社科界学术年会首次增设的学科专场。 
        会上,来自全市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家学者200余人围绕“当代青年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桑玉成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在会上受邀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 
        围绕着“当代青年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大会分设了“文化传承与当代青年学生”、“新媒体发展与当代青年学生”两个专题,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解超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还就其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能更好地凝聚专家队伍,凝练研究方向,推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科学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机融入教育全过程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