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创世神话 > 正文

市社联召开中华创世神话近期主要工作推进会,共商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

发布日期:2018-10-17

    10月17日,市社联召开中华创世神话近期主要工作推进会,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来自“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市哲社规划重大委托课题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课题出版单位的负责同志与会。

    会上,专家首先讨论了《中华创世神话•原创经典》系列丛书的书目遴选。大家认为,通过对20世纪以来上海出版的创世神话著作进行整理,挑选部分经典重新出版,能够更清楚的梳理从民间文学到神话研究再到中华创世神话学术研究的发展脉络,勾勒出中华创世神话研究的学术史,有助于推动研究的进一步深入。

    去年召开的首届中华创世神话上海论坛,不但扩大了社会影响,还推动了研究不断深入,因此,与会专家一致提议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华创世神话上海论坛。专家就论坛主题和形式进行了探讨,努力打造一个机制化、品牌化的学术论坛,进一步提升上海在该领域的学术引领和社会影响,从而实现研究、传播、创作的深度对接,促进海派文化与国内文化的深度交流,展现出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精神和创造活力。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基地建设、平台功能、课题研究的进度和质量要求及成果的宣传、推介、评审和出版等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