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 正文

上海市社联关于在网上开展2021年度所属学术社团达标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1

市社联所属各学术社团:

 

    为提升学术社团管理水平,规范管理工作程序,提高“达标学会”申报工作的效率和科学性,市社联将于即日起到2022年3月31日在网上开展所属学术社团2021年度达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达标学会”申报范围

 

    凡2020年底之前成立,2021年内正常开展活动的学术社团均可申报。

 

    二、达标基本内容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联系和团结本学科社科工作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二)开展科研、学术活动,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三)为党和政府的决策以及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咨询服务作用;

 

    (四)提高社会公众的精神文明素质,发挥宣传普及作用;

 

    (五)依法治会,按章办会,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具体项目及加减分说明详见相关网页。

 

    三、达标申报的方式和程序

 

    (一)本次“达标学会”申报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对部分学术社团达标申报还将采取实地抽查方式)进行。即日起,学术社团通过登录上海市社联民间组织管理系统,结合2021年度的年检、年报工作,直接在网上填报《学会达标评估计分表》。具体操作详见网上《上海社联民间组织管理系统操作指南(年报、达标申报)》。

 

    (二)学术社团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学会达标评估计分表》网上填报工作,打印后经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签字、学术社团盖章确认,连同其他有关材料(详见本通知第四部分)报市社联学会处审核。

 

    四、达标申报时须提交的材料

 

    (一)《学会达标评估计分表》(一份);

 

    (二)涉及增减分数的相关佐证材料。

 

    各学术社团领导要重视创建、申报“达标学会”的工作,落实好网上填报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如实填写,按时申报。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