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在与“民族音乐”的邂逅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5日,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观看上海民族乐团演奏的《海上生民乐》音乐会,支部党员在与“民族音乐”的亲密接触中接受了一场文艺党课的艺术熏陶。

 

 

    音乐会采用综合视听呈现形式,展示了当下海派民乐追求传承、融合、创新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海派文化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鲜明气质,体现了“乐和天下”的主题和意境。

 

    支部党员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八首风格多元包含中国文化意象的原创音乐作品,在古老乐器与现代大型民族乐队交相辉映中,在民族音乐与中国传统戏曲、书法等艺术的错综交融中受到艺术教育。

 

    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观看音乐会从中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灿烂辉煌,深切感悟了古老东方艺术的全新表现手法,深刻感受了海派文化的特色和底蕴,从而更加热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努力为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 ▏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