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市社联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6日上午,市社联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主持,会议传达了10月24日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10月25日宣传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社联机关处以上同志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王为松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社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学透,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自信自强,学出使命担当,推动社科界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王为松表示,市社联要迅速组织动员全市社科界“五路大军”,加快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努力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把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讲清讲透,把事关上海发展的命题课题问题讲实讲活。要就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及时组织引领性、前瞻性的决策咨询研究,不断提高社联智库成果的思想含量、理论分量、话语质量,奋力开创社科界助力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新局面。

 

    王为松表示,市社联要以国家站位、百姓视角推出社科普及文化产品,以更生动鲜活的形式,呈现优质内容,营造奋进氛围。要善用各种传播平台,集聚资源,转化成果,放大能级,借船出海,为“上海文化”品牌和城市软实力建设添砖加瓦。要加强所属事业单位一中心两刊两馆的联动,紧密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策展,将社联东馆打造成展示上海学术成果、宣传上海社科成就的社科会客厅。

 

    王为松表示,市社联要进一步做好学术团体的培育和发展,帮助和引导各领域社科工作者建立具有上海特点、体现学科特征、富于时代特色的新学术团体。要进一步增强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的能力,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时代新军。要坚持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正确导向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严格管理讲座、论坛、期刊与新媒体阵地,做到忙而不乱,安全有序。要在年度工作收官开局阶段,充分依托已有的工作平台和品牌,谋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使上海社科事业的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上一层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