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王仲伟部长出席东方讲坛200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06-04-07

        4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了东方讲坛总结表彰大会,并为10个优秀举办单位、10位最受欢迎的讲师等获奖者颁奖。
        王仲伟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采取多方面的措施来回应社会的新发展、新需求,大力、有效地组织各类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为主的讲座,使整个城市市民的理性得到培育,这对经济发展和城市创新都大有益处。
        王仲伟对东方讲坛的课程设计、运作模式和讲座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东方讲坛要坚持党的宗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大众需求为导向,使话题课程化,课程产品化,产品品牌化。要以名师为核心资源,打造东方讲坛名师工作室。要在课件建设上下功夫,要有制作精良、反映特色、有视觉冲击力的课件。第二,东方讲坛要在运作模式的创新上下功夫。上海城市的进步除了经济发展、财富增长之外,还要表现在文化建设方面,而文化建设要用心设计,努力培育更加现代、文明、智慧、科学的运作机制。第三,今年东方讲坛在内容上要根据“知荣辱,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要求,开发传播正确价值观、伦理观的系列新课程,同时将知识传授、能力训练、现场咨询结合起来。总之,东方讲坛要常办常新,真正成为城市文化建设中的品牌。
        大会由市社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潘世伟主持。会上,潘世伟对东方讲坛2005年度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0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徐汇、杨浦、市交警总队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