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上海社联200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5-08-02

        4月29日    上海社联和文汇报社联合举办“世博会与上海社会发展”主题座谈会,与会专家就世博会如何推动上海社会发展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4月-5月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海社联牵头组织了“世博会与上海社会发展”专题讨论。上海社联与本市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了7场系列讨论会,专题分别是:社会事业与公共改革、社会发展与志愿者行动、社会发展与社会工作、城市人口与社会治理、政治文明与法治建设、基层社会的长效管理、社会参与和社会发展。
        7月    中共上海市委任命潘世伟为上海社联党组书记。
        9月29日    上海社联召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上海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本市40多个学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11月3目    上海社联主办的以“上海新一轮发展与率先实现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举行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修艺作“上海新一轮发展的总体目标与发展战略”主题报告。
        11月5日    市委宣传部、市社联联合召开“上海市理论界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共100多人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3日    上海社联、徐汇区政府、市社区发展研究会、上海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召开第三届“上海社区发展论坛暨现代文明与上海社区实践模式”理论研讨会,会期两天。来自北京、武汉及本市的社区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部门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12月10日    上海社联召开第五次学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学会功能,繁荣社会科学事业”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30个优秀学会和127位优秀学会工作者。
        12月16日    上海社联举办以“人文社会科学与当代中国”为主题的首届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届年会包括主题报告会和5个专场报告会。本市社科界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达1300人次,80余位专家作了主旨发言,40余位专家作了学术评论。年会共收到论文260多篇,经评选产生了60篇入选论文,出版了学术年会论文专集。
        12月27日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联联合召开“上海市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小敏、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以及本市有关专家学者250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