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上海社联2000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4-10-27

        1月25日    上海社联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上海社科会堂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继佐,上海社联党组书记王邦佐,副主席潘世伟、武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市社科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会议。
        3月21日    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炳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继佐等到上海社联调查研究,指导工作。
        4月20日    上海社联召开第四次学会工作会议,本市160多个学会的400多位代表与会。会议对1997-1999年度25个优秀学会和127名优秀学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副主席尹继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联党组书记王邦佐主持,副主席潘世伟作工作报告。上海社联副主席张仲礼、奚洁人、巢峰、武克全、姜义华、叶澜、彭希哲、潘悟云等出席会议。
        4月26日    上海社联举行“社联论坛”第四次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正作“上海城市规划发展战略”报告。本市社科界4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5月6日    上海社联在淮海中路举办大型社科咨询活动。社联所属14个学会选派了58位资深专家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及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广大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
        5月23日    由上海社联发起,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和青海等地社联共同举办的“西部大开发学术讨论会”在社科会堂召开,西部地区和上海的有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50多人出席会议。
        7月25日    上海社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市哲学学会、市伦理学会联合召开为期两天的“社会转型与价值观”理论研讨会。本市和兄弟省市8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9月21日    市委宣传部和上海社联举行上海市第三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上海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炳华主持会议并总结评奖工作。本市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了大会。
        10月24日    全国社联第五次学会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社联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到会祝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郝铁川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11月3日    中共上海市委任命施岳群为上海社联党组书记。
        11月9日    上海社联、市民政局、市社区发展研究会、上海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社区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沪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50余名理论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民政部副部长李宝库,市委副书记孟建柱到会并讲话,副市长冯国勤也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收到论文120余篇,有近60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上海市社区研究最新成果《上海社区发展报告(1996-2000)》和《上海市社区建设研究报告丛书》也在会议期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