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与上海市政治学会联合召开“全过程民主”学术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11月11日,《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与上海市政治学会走访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共同召开“全过程民主”学术讨论会。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委党校程竹汝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红日教授,上海市委党校上官酒瑞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处长赵光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并实地了解古北市民中心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实践全过程民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考察社区治理时强调指出,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周年之际,为了深入研究阐释全过程民主的理论意蕴和实践形态,《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与上海市政治学会联合策划组织了此次学术讨论会,相关研讨成果将刊发于《探索与争鸣》2020年第12期“圆桌会议”栏目。

 

 

 

供稿 ▏《探索与争鸣》编辑部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