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零工经济与数字产业:后疫情社会的新动能”圆桌会议在市社联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4

    6月1日,《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上海汇智经济学与管理学发展基金会、上海东方青年学社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零工经济与数字产业:后疫情社会的新动能”的圆桌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十多位专家连线了本次会议。

 

    市社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上海汇智经济学与管理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黄少卿在会上分别致辞。会议研讨中,与会专家就零工经济与疫情社会、零工经济与经济结构及社会结构的变革、零工经济与生活方式的变迁、零工经济与劳动形态的革新、共享经济与零工经济的本质差异和互动机制、零工经济的理论模型与域外经验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供稿 ▏《探索与争鸣》编辑部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