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文学史视野中的现代名教批判》新书研讨会暨《探索与争鸣》优秀青年学人支持计划第四期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0

    12月20日,由《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上海东方青年学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了“走出‘名教’时代——《文学史视野中的现代名教批判》新书研讨会暨《探索与争鸣》优秀青年学人支持计划第四期论坛”在上海市社联举行。市社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是《探索与争鸣》“优秀青年学人支持计划”继支持瞿骏、施展、薛小荣三位学术新锐之后的又一活动。会议围绕复旦大学中文系金理副教授的学术新著《文学史视野中的现代名教批判——以章太炎、鲁迅与胡风为中心》,邀请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结合各自问题意识与学术专长,以“现代名教批判”为论域展开研讨。此次研讨成果,有助于在检视过往思想的基础上,梳理薪火相传的学术谱系,辩证把握引介新思想与讲述中国话语的关系,从而打开面向未来的学术理路。

 

 

 

 

文、图、来源 ▏《探索与争鸣》编辑部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