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编辑部赴《学术研究》《开放时代》杂志社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麟辉率《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一行5人赴广州,调研《学术研究》《开放时代》两家刊物。

 

    上海代表团首先与《学术研究》编辑部开展座谈。广东省社联副主席、《学术研究》主编叶金宝研究员,上海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探索与争鸣》主编叶祝弟,《学术研究》副主编郭秀文,以及三家刊物的十余名编辑参与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刊物的办刊现状与办刊方略,并就刊物的稿源质量保障机制、选题策划与学术活动情况、新媒体时代刊物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上海代表团与《开放时代》编辑部进行交流。上海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广州社科院党组副书记朱名宏研究员、《探索与争鸣》主编叶祝弟、《开放时代》杂志社社长殷俊、《开放时代》副主编刘朝华,以及三家刊物的部分编辑出席本次座谈。交流过程中,与会者主要围绕期刊的意识形态风险把控,选题策划与举办活动基本思路,作者、读者与刊物的互动关系,编辑队伍的稳定和长效激励机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文、图、来源 ▏《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编辑部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