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月刊》杂志社召开“六十周年志庆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24

    2017年是《学术月刊》创刊60周年,4月20日,《学术月刊》杂志社召开了“六十周年志庆老同志座谈会”,林炳秋、王邦佐、黄迎暑、顾谋中、张凌云、夏锦乾、林榕立、梁友尧、谢宝耿、汤洪明、刘明浩、马小文、徐雅君等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座谈会。

    社联党组原书记、原总编辑王邦佐在发言中总结了《学术月刊》60年来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及其取得的成绩,如坚持探索实践中的若干真问题等、面对时代挑战所作出的回应以及在办刊过程中所形成的坚守学术的传统。创刊编辑、原总编辑黄迎暑回顾了《学术月刊》创刊初期的一些细节,包括《学术月刊》刊名的由来,刊名所示的办刊定位,即一为学术,二为月刊,指出《学术月刊》一直注重以学术问题为导向,尤其强调了《学术月刊》尊重学术、弘扬学术的传统,学术乃是《学术月刊》的立刊之本,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这一轨道。老同志们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学术月刊》的历史以及精神传统,同时,对《学术月刊》的未来发展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并送上了志庆年的祝福。几代编辑济济一堂,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代表社联党组致辞,他感谢编辑前辈们为《学术月刊》的发展所奠定的良好基础,并希望编辑部认真学习前辈们的奉献精神,接续优良的办刊传统,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