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探索与争鸣》编辑部召开“中国城市社会:问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19

    9月17日,由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社科院哲学所、《天津社会科学》杂志社、《探索与争鸣》杂志社联合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上海大学学报(哲社版)、《都市文化研究》作为学术支持的“中国城市社会:问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作为上海市社会科学界2016学术年会主题专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由上海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城市问题研究的23位专家共同发起的“中国城市问题(上海)论坛”的第一次活动,该论坛希望通过跨学科、跨领域的互动搭建公共性、当下性、前瞻性的平台,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的城市建设与发展。

    中国城市问题研究(上海)论坛(CCR)旨在追踪中国城市研究中的公共性、当下性、前瞻性话题,聚焦中国城市建设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促进中国城市基础理论创新、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等,为推进中国城市问题研究搭建高水平、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争鸣和融合平台,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城市研究和人类文明进程提供中国学者的智慧和经验。

    与会专家就城市社会相关的问题充分发表了见解并做了深入的沟通。在此次论坛上,各位学者同时也围绕中国城市问题研究(上海)论坛(CCR)的定位、议题设置、举办形式等充分建言。与会嘉宾都认为,上海应在全国率先建立一个公共性、当下性、跨学科的城市问题研究平台,建设共有、共治、共享的学术共同体,以此促进对中国城市问题的综合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