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18

    2月18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新征程接续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沪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并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社联党组成员陈麟辉等出席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屈新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重温2021年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总结回顾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老战士、老干部、老同志作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取得的成果成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进行研讨交流。

 

 

    徐炯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徐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进一步拓展学习成效,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营造红色基因传承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社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展“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框架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组织“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面向社会公众,重点是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新四军老战士代表曹鹏、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携青年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之一新四军“铁军精神”宣讲活动。

 

 

    会上,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作主旨发言。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会长张云,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政训练系军事历史教研室副主任蔡宏俊副教授,退役大学生士兵、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骜作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龙华烈士纪念馆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青年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