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召开“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2月20日,市社联召开“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宣读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

 

    徐炯在讲话中指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总书记的回信为上海社科界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前进的动力,指明了行动的方向。在新时代、新阶段,要继续发挥老战士们的积极作用,不断传承、传播铁军精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结合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研究、宣传党史的热潮;二是要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发挥好专业优势,形成一批服务党史教育的研究力作;三是要深入宣传《回信》精神和党的历史,激励党员干部奋发图强,服务上海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的回信及深情勉励,在沪上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新四军老战士鲍奇、彭业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市社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会长张云,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先后在会上发言。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殷殷嘱托化为更强信心、更大动力,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扬革命精神,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需要,是战胜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需要,是增强忧患意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

 

 

    会议认为,学习座谈只是一个起点,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市社联也将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理论研讨、学会学术活动和宣传普及,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形成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要成果。

 

    本市部分学会负责人,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市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 ▏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