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12月26日下午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出席会议。

 

 

    周慧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宣言书和新的动员令。上海社科理论界要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系统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为改革开发再出发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引导。要以创新创造精神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理论创新,服务改革开放最新实践。要以改革开放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国际传播,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上有新的更大作为、在坚持扎根中国实践上有新的更大作为、在坚持开放融通上有新的更大作为。

 

    会上宣读了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市社联科研处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据悉,本次征文活动,各系统评选后报到征文办公室的论文共424篇,经评审共有55篇入选论文集,其中11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入选论文集的55篇论文中有29篇为市社联组织报送,被评为优秀论文的11篇中有6篇为市社联组织报送。

 

 

    此次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社联、上海社科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本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区委办宣传部门负责人、高校党委宣传部和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文、来源 ▏上海观察、市社联       图 ▏查建国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