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研讨会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5

    12月24日,2017年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召开。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院长陶传铭,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国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致辞

 

    燕爽同志指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想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牢把握“三个贯通”、探索“三大规律”,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创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中国社会实践,特别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把十九大报告中各个理论部分之间贯通起来。要深化研究人类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和党的执政规律,为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贡献理论智慧,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方案,为社会主义发展史贡献中国经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上海社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方松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等近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等议题交流发言,来自本市近20所高校科研机构的60余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者与会。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