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我会美国问题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召开“特朗普访华和中美关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3

    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进一步巩固了个人关系和工作关系,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11月10日下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特朗普访华和中美关系”专题研讨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致辞。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评估特朗普访华成果,中美元首外交对中美关系所起的战略引领作用,以及中美关系的前景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