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许倬云说美国:一个不断变化的现代西方文明》

作 者:许倬云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0-07-09

内容简介
客居美国六十余载,华人史学大家许倬云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历史学、社会学相结合的敏锐视角,将他在美国客居生涯中印象深刻也值得回味的人、事、地、物生龙活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并摆回它们所属的文化、制度与社会脉络之中,追溯这些经历背后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源流,讲述从“五月花”号到特朗普的美国发展,以及近年来的衰败、冲突与问题。
作者简介
许倬云,1930年生于江苏无锡,1962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先后执教于台湾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其间多次受聘为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美国杜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1986年荣任美国人文学社荣誉会士。代表著作有《西周史》、《汉代农业》、《中国古代社会史论》、《万古江河》、《我者与他者》、《说中国》等。
好评推荐
许倬云先生学贯中西,享誉世界,并在读者之中产生强烈的反响。历史学、社会学等跨学科的宏观视野和综合研究方法,六十年的实地观察和鲜活记录,把深厚的学术与个人的阅历相结合,是了解和研究美国历史与现实的难得之作。延续法国历史学家、政治社会学家托克维尔的精神,把在美国所观察到的人、事、地、物等这些真实案例还原到它们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源流,并摆回它们所属的文化、制度与社会脉络之中。具有令人感佩的雄心与志趣,作者是把美国作为观察西方现代文明的窗口,来以此总结和反思人类的发展与走向,期待人类少走弯路和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