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哈佛出版史》

作 者:[美] 马克斯·豪尔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5-19

内容简介
本书以内部人的视角生动叙述了哈佛大学出版社创建和发展的风雨历程,尤精于对作为教育、学术和商业三重实体的大学出版社的成功、失败和困局的细致描写,以及对个性鲜明的领军出版人的刻画。本书亦反映哈佛及美国教育、出版和知识界的历史状况,对于大学出版社及其他各类学术出版社的发展都有启示意义。
好评推荐
本书的一大亮点是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哈佛大学出版社一批享誉世界的学术精品的出版过程,以及这些书的社会影响、经济效益……世界一流大学办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为世界一流大学服务,这是国际上的重要经验。——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邬书林 何谓大学出版社与何谓大学的问题一样充满迷思。哈佛大学出版社头顶哈佛大学的金字招牌,游走于与大学、学术、商业、金主的离合之间,即使是哈佛优秀的大脑,也在寻找那座灯塔。——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 赵海云 本书启示我们,大学出版社不是印刷所,而是孵化和整合知识的平台;不是一般公司,而是推进学科建设和扩展学术影响的牵引机车;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摆渡者,而是学术思想和文化新知的烽火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融媒体与主题出版研究院院长 韩建民 他者的镜像,我们的参照。哈佛大学与哈佛大学出版社之学术声誉,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当代中国大学出版社的终极旨归,亦当回归学术本原,求索科学真理——庶不负时代的担当、学界的厚望。——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 金鑫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