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明清江南社会史散论》

作 者:王家范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1-23

内容简介
《明清江南社会史散论/江南文化研究丛书》收录了王家范治明清江南史三十余年的研究成果,约二十余篇文章,既有作者在明清江南社会经济史研究领域的奠基之作,又有关于江南士大夫与民众的历史命运的探讨,并收录了多年来关于江南研究的心得和体会。作者通贯考察了古代与近代江南变迁的有机联系,明清江南研究的上下联动,从市场、社会、文化的视角出发,勾勒出一个理论、真实多元的江南社会。
作者简介
王家范,1938年出生,江苏昆山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上海文史馆馆员。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教学与研究,主攻中国社会经济史,侧重明清时段与江南地区,在史学认识论与方法论方面均有独到见解,著有《中国历史通论》、《百年颠沛与千年往复》、《史家与史学》、《漂泊航程:历史长河中的明清之旅》、《明清江南史研究三十年(1978—2008)》(主编)、《明清江南史丛稿》等。2018年获上海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之学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