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最前沿:国家网信工作沉思录》

作 者:任贤良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14

内容简介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了舆论环境和传播格局,深刻影响了人们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深刻改变了定时、定媒体、定口径的传播模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各种信息传播更快、影响更大、覆盖更广、社会动员能力更强。网络已经成为舆论主阵地,网上舆论工作已经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能不能有效引导网络舆论,关乎人心安定、社会和谐,关乎事业成败。如何有效引导网上舆论,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突出问题。本书是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同志履职国家网信管理工作期间的文章合集,作者从“风乍起:网络空间治理初探”、“战群儒:精彩纷呈发布会”、“巧引导:深耕网络大论坛”、“精布局:力构命运共同体”四个章节,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互联网发展及其治理的心路历程,书稿内容扎实,可读性强,对相关网络组织从业人员、网信工作管理者都极具参阅价值。
作者简介
任贤良,男,1957年生,毕业于南开大学,高级记者。曾担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西安市委副书记、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广电局局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级)。现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