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我与改革开放同行》

作 者:胡鞍钢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12

内容简介
作者从学者的视角,以个人自述的形式,围绕“与改革开放同行”这一主题,详细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时代所面临的各种重大问题以及作者怎样分析和回答这些问题,又是怎样转化成思想和改革建议,从而发挥其智库作用的过程。本书的目的主要是胡鞍钢教授总结自己从事国情研究的学术思想、著书立说、教书育人、咨政建言的过程。这从一个侧面反映改革开放如何给他这样一个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提供了极其难得的考大学机会,提供了广阔的学术舞台,提供了知识为民、知识报国的社会机遇,提供了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人生道路。
作者简介
胡鞍钢,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情研究(当代中国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获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学位;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荣誉经济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