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变迁与启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化解社会矛盾经验研究》

作 者:李皋

出版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0-23

内容简介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到来之际,立足我国社会矛盾的整体变迁,揭示社会矛盾演变的主要特点和基本规律,总结中国特色社会矛盾化解的重要经验,对于新时代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皋作为信访领域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的一位信访工作者,通过自身的信访实践,聚焦四十年来经济、社会、农村、生态等领域社会矛盾的历史发展,通过对诸领域矛盾形态及其成因的揭示,探寻社会矛盾化解的中国方案、中国路径和中国智慧,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现实借鉴和理论启示。
作者简介
李皋:汉族,湖南安化人。曾任益阳市(县级)市长、市委书记,益阳市(地级)副市长、市委常委,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省信访局局长。现任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法学会理事。